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区突出特色多形式宣传监察法

 ——(摘自朝阳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朝阳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分层分类、精准宣传,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公职人员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确保受教育人群实现全覆盖。

 针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我区要求其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认真学,学深悟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就《监察法》开展专项学习培训,组织干部大讲坛,进行深入研讨,并组织专业考试,强化思想意识,提升业务能力。针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其要在学习、宣传活动中以上率下、做出表率,将《监察法》学习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将《监察法》的学习纳入区委党校的干部培训课程,在各类主体班教学、进修班、培训班等课程中增设有关培训课程。针对全体公职人员,要求其通过学习尊崇宪法、《监察法》精神,自觉将职责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使公权力始终置于人民监督之下。朝阳区还以《监察法》六类监察对象为目标,分行业、分领域地开展精准宣传,在宣传内容、宣传方法上做到有的放矢,确保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实现宣传内容覆盖到每一名公职人员。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还将与司法局充分沟通衔接,将宪法、《监察法》的宣传纳入“七五”普法内容,并结合重要事件节点策划宣传普法活动。将《监察法》学习与警示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制作并组织《监察法》学习及小官贪腐警示教育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通过举办家风教育系列活动,将《监察法》的宣传学习与家风教育系列活动相结合,通过文艺作品创作、丰富多彩的活动等,打造精品,实现法治教育与文化传承的融合。朝阳区还将集中时间和力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监察法,实现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的全覆盖,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