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区领导调研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建设

 5月7日,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带领区发改委、区城管委、市规土委朝阳区分局、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关村朝阳园北区规划方案、重点项目建设等整体情况进行调研。王灏强调,各部门要吹响冲锋号,把注意力聚焦到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建设上来,全面打造“科技+国际”“科技+文化”“科技+都市”的特色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副区长李国红一同调研。

 区领导一行首先登上默沙东大厦16层俯瞰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全貌,并集体乘车沿线查看了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人才公寓、未来论坛永久会址、阿里巴巴北方中心等重大项目用地情况。作为中关村朝阳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关村朝阳园北区是在空间上依托酒仙桥边缘集团的高新技术产业重要承载基地。未来,北区将打造成为“科技+国际”“科技+文化”“科技+都市”的特色园区。目前已完成各市政专项规划,地震、节能评价等基础性工作,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工作和重大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

 座谈会上,各部门围绕北区相关规划、项目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王濒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在北京全力筹办冬奥会,落实新版总规、建设“四个中心”,全力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区已经进入空间品质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互动发展的新阶段。朝阳园北区作为中关村朝阳园地块最为完整、基础条件最好、配套较为完善的增量空间,承担着进一步强化朝阳区创新功能的重要责任。做好朝阳园北区规划和重点项目落地,加快建设,对于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朝阳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更多的国际创新交往功能。王灏强调,各部门要吹响冲锋号,把注意力聚焦到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建设上来,抓紧推动土地上市、产业定位、政策配套等方面的问题;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政策支撑体系,加快推进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系统梳理产业发展重点及空间承载关系,不断提升服务环境品质和产业承载能力,努力将北区打造成为“科技+国际”“科技+文化”“科技+都市”的特色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