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市院敬大力检察长到朝阳院调研“四新”检察院建设情况并提出要求

---(摘自北京检察网)

 近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宝跃一行到朝阳院新第二办公区,调研“四新”检察院建设推进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朝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长柱等陪同调研。
    敬大力检察长一行进行了现场踏勘,视察了我院新第二办公区的重点功能区及周边环境,听取了我院调整后的设计方案。现场会上,张朝霞检察长、孙长柱副检察长分别汇报了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我院争取区委支持的相关工作,四新建设负责同志介绍了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与会领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维刚书记从增加财政支持、改善周边环境和缓解维稳压力三个方面,汇报了区委支持我院新第二办公区“四新”检察院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全力以赴改善周边环境,做好群众沟通工作,服务保障好项目建设。
    敬大力检察长强调,“四新”检察院建设是司法体制改革成果的具体体现,是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强化系统集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改革任务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朝阳院作为试点单位,在新第二办公区的基础上推进“四新”检察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敬大力检察长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做好两地统筹、整体改造。在改造本部、建设第二办公区的过程中,要根据两地办公的实际情况,从今后的运作、指挥、协调、配合等多角度进行详细论证,整体谋划,科学布局,两个办公区既要做到主从分明,又要保证功能区的设置相互配套。二要健全办公区之间的联络机制。要注重利用虚拟会议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强两地互联互通,克服空间距离造成的不便。三要确保功能齐全。围绕“四新”检察院建设,充分考虑检察工作的需要,突出功能适应性,实现科学实用、功能齐备,有力保障新形势下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