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院召开2017年度全院表彰大会 暨比武动员会 张朝霞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摘自北京检察网)

    近日,为表彰和弘扬先进,进一步凝聚争先创优意识,与时俱进地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朝阳院召开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比武动员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长柱同志主持。

    会上,院领导分别宣读了2017年度公务员考核先进个人,信息、调研、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主题党日评比等表彰决定,并向获奖集体、个人进行颁奖。随后,院领导宣读了检察官证颁发决定并为检察官代表颁发检察官证。大会还宣读了第六届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并邀请部分获奖代表和竞赛优秀代表做了经验发言。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对2017年全院各部门的努力和每位干警的辛勤付出做出了肯定,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市院新部署新任务,以争创“双一流”为统领,分析形势,谋划发展,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首都和检察工作大局上来,统一到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和朝阳区域发展要求上来,努力谱写朝阳检察工作新的篇章。在新的形势背景下,重点对全院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观势而为,谋定而后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着手解决新的矛盾。广大检察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要认识到,加强监督职责、提升专业化、内设机构改革、大兴调研之风都势在必行。要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使改革成为朝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和动力源。

    二是要蓄势勃发,扬长而补短。要破局,就要认清检察体制改革的直接原因、历史原因和现实原因,要清楚朝阳院的优势和劣势。朝阳院是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一直是全市、全国一流检察院,有着光辉的历史文化传承。要顺着朝阳院的区域优势、思想优势、成绩优势、制度优势、人才优势、案件优势、信息优势、保障优势、创新优势等九大优势顺势而上。也要在我院现在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下逆势求变,不断寻找突破口,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三是要乘势奋楫,厚积而薄发。要从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内部规章体系、加强基础设施保障等方面建立科学的内部管理体系;从精准化业务管理、专业化发展定位、品牌化亮点工程等方面建立科学的业务发展体系;从积极参加第六届检察业务竞赛、突出专门化培养、加强人才储备工程等方面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从坚持“五个有机结合”、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体系、打造朝阳特色的信调宣品牌等方面建立科学的检察理论研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