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院联合区金融办在建外街道办事处举办2018年朝阳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首场活动
——(摘自北京检察网)
    5月10日,朝阳院联合区金融办在区政府建外街道办事处,举办2018年朝阳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首场活动,活动主题为“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副区长李俊杰、区金融办主任赵捷、区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立亭、武装部部长袁庆武参加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春妹,金融犯罪检察部主任董丽娟、副主任王瑶出席。
    会上,李俊杰副区长向与会来宾致辞,明确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彻底打赢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要目标。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齐抓共管,对非法集资保持高压态势;二是全区动员,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三是培养正确投资理念,远离非法集资风险。
    张朝霞检察长介绍了我院在积极推进金融检察专业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维护金融安全,非一家之力、一时之功可成,朝阳院将在区委等上级机关的领导下,与辖区内各机关通力合作、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司法与经济、行政、社会等合力,为区域金融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金融犯罪检察部副主任王瑶以“非法集资犯罪的识别和预防”为题,向两百余名与会来宾进行了专题授课。王瑶副主任以轻松活泼的语言、简明扼要的方式,从法条中来、到实践中去,结合现实案例阐释非吸四性,以及非法集资公司的共性特征,帮助业主在出租办公场所、个人投资理财时及时有效识破非法集资陷阱,保护个人权益。来宾均表示受益匪浅,并愿为我区打赢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我院将面向重要街道、两会代表、重点金融机构及类金融机构继续举办此类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