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摘自朝阳报)

 5月29日,我区召开区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学习落实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部署推动2018年我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区领导马继业、王志勉、李俊杰、杨建海、刘海涛参加会议。

 王灏在讲话中指出,抓源头治理,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政府系统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深化改革促进服务提升,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以严肃纲纪促进政风转变,以强化激励问责推动勤政有为,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17年,我区在全市各区营商环境首次年度评价中排名第一。

 王灏要求,抓关键环节,全面做好2018年度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突出政治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以首都标准和要求约束自己、提高自己,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权力优化,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和服务提升,一方面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攻方向,做好“加减法”,真正“放”出市场活力,“管”出公平正义、“服”出良好环境,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继续完善权力和责任清单制度,更加注重公开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公开信息不仅让群众“找得到”,还得让群众“看得懂”“能监督”。突出重点监管,全力确保资金、资产、资源安全。突出担当作为,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好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灏强调,抓机制完善,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特别是要在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密跟踪工作落实;强化作风改进,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上下功夫,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首都“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政府领导还与区属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