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摘自朝阳报) 

 6月7日,我区四千余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接受人生“大考”。目前,我区考点安排等各项高考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区教委、公安、交通、城管、供电、卫生等多部门的高考保障工作安排也陆续展开,积极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记者从区教委了解到,今年全区在八十中学(望京校区)、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等9所学校设高考考点。全区共设高考考场175个,其中普通高考考场173个,高职单考单招考场2个。所有考点均启用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进行监控。
    区教委还组织系统内招生考试、国资、设备、信息、保健等部门对9个高考考点进行了摸排,整合学校力量并依托属地进行综合治理,全力保障9个高考考点硬件设施及周边环境有序。
    朝阳区2018年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全面统筹,指导相关学校成立以考点校法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高考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与基层学校签订高考安全责任书,明确考点主考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压实工作责任,与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建立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引导考试诚信应考。
    此前,区教委已分别对考点校主考、报考单位负责人、考务负责人、保密员、监考员、联络员等所有参与高考服务的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合格才准予上岗。
    在高考服务方面,今年我区充分利用政策,以报名单位为圆心相对就近安排考点,方便考生应试,通过贴心的服务让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