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区检察院受区人大代表之邀前往中国日报社

——(摘自北京检察网)

 近日,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联合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大对预防非法集资类犯罪的宣传,我院金融犯罪检察部检察官受朝阳区人大代表陆中秋之邀,前往中国日报社为报社职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专题讲座。

 金融犯罪检察部李长林检察官首先以“非法集资类犯罪的识别和预防”为题,结合金融监管规定和具体案例介绍了常见的九种非法集资类犯罪的形式,并从非法性、公开性、社会性、利诱性等四个方面讲授了识别方法。

 为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李长林检察官针对授课之前向报社员工广泛征询的授课内容建议,结合典型案例对大家提出的网络赌博和“套路贷”进行了讲授,让大家认清了赌博和“套路贷”的本质和危害。

 最后,李长林检察官还逐一解答了员工关于P2P、私募基金投资等方面的问题,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我院制作的识别与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折页。

 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朝检君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