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王灏文献冒雨巡查防汛安全
——(摘自朝阳报)
    7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结束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议程后,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冒雨来到来广营地区,实地检查易积水点、施工工地等重点点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区领导首先来到来广营北路与京承高速交叉路口。当天雨势急、持续时间长,交叉路口桥下出现积水现象,来广营地区和道路养护等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路口设置醒目警示牌,安排专人抢险应急。王灏趟水实地察看积水排放情况,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桥上雨水的分流疏导,尽量减少雨水集中汇聚造成严重积水,第一时间清淤疏堵、提高积水排放效率,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
    在来广营地区秋实街雨水排放积水缓解工程现场,区领导了解了工程进展,并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秋实街北侧路段易积水,该工程可实现雨水高效排放,目前新增雨水管道已经与原有管道连通,正在进行管道覆盖填埋等收尾工程。王灏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妥善做好施工路面恢复,确保不影响居民出行质量;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及时抽排路面积水。
    王灏强调,一场暴雨就是一次防汛工作的全面检验,各街乡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查漏补缺,精益求精,为更高质量地完成下一场防汛应急工作积累经验。要进一步加大重点点位防汛保障工作力度,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具体分析,精准施策,通过强化预案、加强巡查、雨水疏导、局部改造等措施,不断提高防汛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此次降雨,全区各单位密切关注雨情,加强统筹调度,提前部署,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全区各级防汛单位带班领导均在岗在位,积极开展雨中巡查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重点地点、重点区域、敏感点位盯紧盯住,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