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分析总结会张朝霞检察长提四点意见

——(摘自朝阳报) 

 近日,朝阳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分析总结会,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的汇报,主管院领导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过去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具体思路。相关职能部门对“两主”、“三专”、“四新”、“五化”、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予以了汇报。会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信息量大,很好地反映出我院传承中求发展的作风、创新中求超越的进取。
    朝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表示,新一轮改革总的方向愈发明朗。在改革开放40周年、我院恢复重建40周年的节点上,应秉承初创的见识和魄力、发展的坚持和毅力,并加强创新的智慧和胆力,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跨越。朝阳院优异成绩的取得、辉煌历史的铸就,依靠的便是40年来积累的智慧。在新一轮改革的大潮下,朝阳智慧一定会助力难题破解,支持砥砺前行,为法治中国贡献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在40周年来临之际,张检通过提炼四点朝阳智慧,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掌舵领航。把握正确方向,把“讲政治”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将初心融入检察血脉,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务实担当中,把服务民生贯穿在整个检察工作中。完善内部管理,“以党建带队建”解决队伍问题,继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支部建设,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急先锋”作用,坚定改革信心,抓好工作贯彻执行,防止改革变味走样。
    二要始终坚持中层表率,中流砥柱。中层干部要保持定力、注重配合,坚持全院一盘棋,运用系统思维,坚持一体规划、一体实施、一体推进,务求实效。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善于运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强化总结提炼,固化机制成果,在改革中争创“双一流”,保持朝阳应有的地位。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加强督促,讲究方式方法,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改革任务按照计划推进。
    三要始终坚持探索创新,扬帆破浪。积极探索“轻调整、重优化”模式,根据职能优化配置的新要求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秩序不乱,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工作任务。努力打造品牌化、特色化工程,既要有看得见的牌子,也要持续打造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工程,依托品牌体现朝检水准、增进人民信赖、加强社会认可。持续提升善总结、重调研能力,潜心推动机制创新,全力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进调研成果共享和转化,彰显我院在检察系统中的影响力,为北京乃至全国检察体制改革提供基层实践经验。
    四要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埋首击桨。不断深化专业化道路,脚踏实地,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做强做实做优。聚焦业务比武,以此次比武为契机,从严从实从细提升朝阳检察产品的质量,确保优质高效。注重针对性培训,抓住过渡时期,通过联合实训、“结对互助”等方式,补齐履职能力与经验的短板,切实提升综合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