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院邀请市院新闻办杨永浩副主任开展宣传工作培训

——(摘自北京检察网)

 为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进一步推进我院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三个平台”建设,提高我院干警宣传写作的能力和水平,把握近期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强化宣传联络员队伍建设,朝阳院邀请市院新闻办副主任、检察日报社北京站站长杨永浩作题为《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及涉检舆情处置》的宣传工作培训。各部门主管宣传工作的副职、各部门宣传联络员、网评员及2017年、2018年新入职干警等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永浩副主任首先以“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宣传?”为引子,结合丰富的事例突出强调宣传一定要讲政治、一定要“新”、一定要有“人性”、一定要有特色、一定要“带脑子”、一定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随后,杨永浩副主任从当前涉检舆情面临的总体形势入手,指出在如今全媒体、非媒体的媒体影响力时代,我们应当如何根据“三同步”的工作原则来做好涉检舆情工作,促进检察机关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和宣传智慧,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

 我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宣传工作,以汇集全院宣传骨干的“朝检新声代”微信群为创意阵地,结合社会热点、案件特点、时间节点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接下来,院办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开放路径、创新形式、创新内容,与各部门加强沟通,不断提升我院对外宣传工作质量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