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院召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摘自北京检察网)

 11月23日,朝阳院召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朝阳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市检察院公诉部副主任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朝阳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朝阳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长柱主持会议。

 朝阳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春妹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伟分别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朝阳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部主任胡静对朝阳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对朝阳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刘红副书记认为,朝阳院始终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周密谋划、协同配合、全力推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朝阳区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和有力领导。刘红副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建议:

 1.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清黑恶势力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3.增强打击靶向性,坚决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

 4.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提升办案水平,加大以案治本力度。石磊副主任再次强调市检察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大力肯定我院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成绩。石磊副主任为下一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三是进一步深挖彻查线索,强化串并研判。四是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参与综合治理。

 最后,朝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基层政权稳固、营商环境优劣,目前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根据市院、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研究总结,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工作措施,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具体来讲,重点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在增强行动自觉和政治担当上下功夫。

 2.要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加强案件办理、依法有效打击上下功夫。

 3.要加强深挖彻查,在“破网打伞”上下功夫。

 4.要加强标本兼治,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服务区域发展上下功夫。

 扫黑除恶任务艰巨、意义深远,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大力发扬首都检察机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