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院与芳草地国际学校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宪法共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摘自北京检察网)
    12月4日上午,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与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联合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宪法共成长”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朝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区教工委书记周炜,团区委书记郭勋,朝阳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丽,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刘飞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芳草地国际学校少先队大队长主持,芳草“小小联合国大会”代表、少先队大队委员代表等6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少先队大队委员代表为与会领导系上红领巾。随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宪法宣誓视频。
   “小小联合国”大会4名学生代表分别从国家标志、宪法常识、权利和义务、主权和领土等方面,结合切身体会,由小及大,从浅入深,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娓娓道来。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学生围绕《宪法与我们的关系》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别从受教育权、爱国意识、网络安全、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畅所欲言,以更加生动的方式深刻领会宪法的意义。
    点评环节,张朝霞检察长首先对同学们的主场意识、爱国情怀、法治思维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围绕人民、宪法、国家的关系,结合法律意识、权利意识、检察职能、班规校纪,从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学习生活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崇尚法治、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爱国守法、从我做起的应有之义。
    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刘飞以“我与宪法共成长”为主线,从党和宪法的关系、我们与宪法的关系,结合芳草地国际学校创设背景、国际特色、学生特点,教育同学们要“心手相连、四海一家”,培育美好心灵,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和世界的美好发展作出贡献。
    朝阳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丽与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刘飞就增进法治教育合作、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推进法治资源共享等检校共建工作达成合意。最后,区教工委书记周炜、团区委书记郭勋为张朝霞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及教材。
    此次活动既是朝阳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北京市检察机关法治宣传教育“十进百家、千人普法”主题活动的积极推进。下一步,朝阳院未检部将坚持法治教育理念,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开展,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