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全区首个社区党组织完成换届选举

                                                   —— (摘自朝阳报)
    12月21日上午,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召开党员大会,经过327名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党委(纪委)班子成员,成为全区首个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社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到会指导。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党员大会相关议程,听取了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以及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和纪委班子成员候选人名单。按照组织程序和选举流程,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社区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社区纪委委员。并在新一届社区党委会议、社区纪委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
    “要让党员们用好手中这重要的一票。”呼家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顺利完成此次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效解决党员群众对候选人不了解的问题,呼家楼北社区通过召开党委会、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层层传达明确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项流程和各阶段任务要求,充分保障党员对选举工作的知情权。同时,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多次深入党员群众家中,倾听意见建议,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提高选举工作的透明度。
    今年自启动全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经过紧张的筹备阶段,共有460个社区党组织参加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党员和群众公开推荐与上级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选举产生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预计12月底,我区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将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