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法院组织两百名干警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摘自朝阳法院网)

 近日,朝阳法院组织两百名干警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 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内容展区,并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中,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介绍,不时在一份份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28自行车,黑白电视机等 “时光博物馆”中的各项物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民主法治建设部分,看到该院审理的“高某诉北京比德创展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案”、“腾讯诉360不 正当竞争案”、“李金与被告李阳同居纠纷、离婚纠纷案”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个重大司法案例”时,大家驻足讨论,自豪感油然而生。
  朝阳法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利用此次机会开展了支部活动。老同志们认真地参观了各个展区,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资料、一个个沙盘模型面前,他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与同伴交流,时而兴致勃勃地向身旁的年轻干警讲述自己所经历的这场改革。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四十年壮美画卷,四代人逐梦前行。干警们一致表示,改革开放带来历史性变化,作为沐浴在新时代中的法院干警,将坚持“三最标准”,践行“五个表率”工作要求,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