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刘军胜同志一行到朝阳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和宣传工作

——(摘自北京检察网)

 朝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带队到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和宣传工作。区文明办、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主要领导同志参加调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春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丽,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庞玮参加调研,政治处、办公室、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与会领导先行视察了区检察院听证室、院史馆、电子卷宗加工车间,对检察工作发展历程和硬件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观结束后举行调研座谈会,由刘军胜部长主持。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首先介绍了全院整体情况,对区委一直以来对区检察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共同观看了党建工作宣传片、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工作宣传片,对相关工作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

 随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春妹从打造新媒体宣传品牌、与传统媒体优势互补、多形式推进普法宣传、结合全区工作大局重点宣传、应对涉检舆情等方面汇报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困难和思路。

 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主任金英梅作专题报告,立足扎实推进品牌构建、“三首”亮点工作、犯罪预防与法治宣传、新媒体时代未检工作的适应与发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未检工作“十字双程帮教机制”品牌、“一站式询问救助”、法治特色学校及亲职教育、重大敏感案件舆情应对等重点工作。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丽从近年来上级院对未检工作的高度重视、社会公众的关注、媒体的宣传报道,以及检察院与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配合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司法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各单位代表均对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和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表达了支持,并在协调配合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团区委书记郭勋表示,要继续加大与检察院在预青未保工作上的协作,发挥“阳光地带”青年汇的作用。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先豹赞扬了未检部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并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在“以案释法”、家长学校两项工作的开展上提出合作倡议。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东燕就与检察机关在网络课程、家庭教育上的相互支持提供了思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爽提出在新媒体宣传、“百家未来汇”上加强资源共享、协同联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对区检察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主要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注重积淀、抓传承;

 二是注重特色、抓形象;

 三是注重创新、抓发展;

 四是注重宣传、抓教育;

 五是注重人才、抓培养;

 六是注重文化、抓团队。

 并结合下一步如何加强部门联动、全面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出八点明确要求:

 一是对接区情要求,提升工作新站位;

 二是对接创新要求,找准工作新平台;

 三是对接资源要求,促进工作新联合;

 四是对接宣传要求,应对工作新挑战;

 五是对接职责要求,扩大工作新覆盖;

 六是对接品牌要求,推动工作新拓展;

 七是对接社会要求,推进工作新切入;

 八是对接建设要求,强化工作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