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出席区检察院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摘自北京检察网)

 1月30日上午,朝阳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为从检30周年干警颁发检察荣誉章。朝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伟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区委政法委对全院进行慰问,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张维刚书记为我院三位从检30周年的党组成员颁发检察荣誉章,对其为检察事业和我区政法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对全院各部门的努力和全体干警的付出予以高度认可,并表示,我院的成绩和荣誉凝聚了组织、团队、个人的付出,既是干警个人价值的实现,更展现了朝阳检察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站在新的起点上,务必倍加珍惜协力拼搏而来的佳绩荣誉,坚定信念、乘风破浪、向前一步,肩负起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张维刚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院2018年的工作,认为我院始终坚持全面忠诚履职、坚持聚焦监督主业、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改革驱动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1、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高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要坚持忠诚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努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打造政治坚定的忠诚之师。

 3、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要全面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着力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问题,抓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调发展。围绕大局抓服务、立足职能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