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用好“学习强国”培养党员学习自觉性

                                                 ——(摘自北京朝阳)
    为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2月20日,我区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学习使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出席。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朝阳区在春节前启动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截至2月20日,全区已下载注册党员81735人,注册党员数在全市暂居首位。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行动自觉。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作为凝心聚力、引领主流舆论的重要平台。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不断加大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力度。按照市委统一要求,推进党员全员覆盖,开展全员在线学习;积极参与北京学习平台建设,抓好学习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发出“朝阳好声音”。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学习平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动员组织全区党员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起覆盖城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组织架构,不断营造全党学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并积极为北京学习平台的建设贡献朝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