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区检察院会同朝阳公安分局就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大数据分析研判情况进行会商

——(摘自北京检察网)

 近日,朝阳区检察院会同朝阳公安分局就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大数据分析研判情况进行第二次会商。
  经过会商,我院对案件的继续侦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共同探讨了案件研判分析的重点、焦点和难点,特别是大数据研判在实践中的相关实体与程序问题。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春妹指出,非法集资类案件涉及人员众多,交易数据庞杂,资金流向错综复杂,传统的人工分析方法周期长、效率低、精度差等弊端在此类案件中将愈发凸显,本起案件的实践充分体现了大数据分析研判的优势。朝阳院也将积极启动大数据研判助力智慧检务的试点探索,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案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大数据研判在非法集资类案件侦查和审查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探索大数据导侦、导诉新型办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