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王灏到区城管监督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摘自朝阳报)
    3月12日,区委书记王灏来到区城管监督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城管监督中心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王灏强调,全区要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按照“四个中心”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推进城市管理治理现代化,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副区长刘海涛一同调研。
    王灏来到区政府热线呼叫中心,实地了解中心运行情况以及受理各种渠道来源需求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灏听取了市民热线诉求办理情况的汇报。区政府热线呼叫中心受理市民通过电话、微博、微信、区长信箱及市12345、市政风行风热线等渠道咨询和举报投诉各类诉求。
    王灏指出,做好群众诉求办理,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是落实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要求,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要按照“四个中心”建设要求,将做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作为提升区域基层党建、基层建设、作风建设、改革创新、科学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当前工作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能力、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百姓能力。
    王灏对各部门前一阶段办理市民诉求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灏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加进一步强协同配合,对标对表,建立问题迅速反应机制,研究制定超前解决问题机制,用好“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诉求按期办结率、及时反馈率、群众满意度。
    王灏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区城管监督中心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功能建设,更加科学化、现代化地畅通市民投诉反映问题渠道,吸引市民更方便、更快速地反映诉求,用好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和管理;要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研究市民反映问题规律,做好问题分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推动我区城市管理工作上水平;要把市民反映的诉求,作为发现基层党建薄弱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升基层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创新;要研究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把市民反映诉求办理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指标,对于市民长期反映的同类问题却得不到有效解决的,要追责问责;要把人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挂职、选派、交流等各种形式,提升相关人才的综合能力水平;要善于挖掘工作亮点,积极将其转化成为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和理论成果。
    王灏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挖掘工作规律、抓住工作重点,整合各类要素,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我区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