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北京法院“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在朝阳法院召开

——(摘自朝阳法院网)

 5月8日上午,北京法院“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在朝阳法院召开,北京市人大代表王蕾、王冬梅、朱建岳、张健、郑金花及北京市政协委员龙卫球、董敏应邀参会。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慧永,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办主任郭京霞,立案庭庭长杨艳,办公室副主任刘刚,技术处处长助理李响以及朝阳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龚浩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俞里江及相关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代表委员应邀参加了“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新闻发布会,了解了网上预约立案、微信预约立案、京津冀跨域立案、微信快速立案四位一体的“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肯定了北京法院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互联网版“枫桥经验”,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的一系列配套便民利民工作举措,并对朝阳法院主动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代表委员还就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诉讼事务智能化便民化,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效、更便捷、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蔡慧永副院长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北京法院的支持和关心,北京法院将继续深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的意识,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沟通,扎实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在各界监督下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努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