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高检院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

——(节选自北京检察网)

 7月4日上午,高检院调研组一行赴朝阳区检察院就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他们先后走访了检察服务大厅、律师接待室,了解来访群众、律师的诉求;查看了远程提讯、值班律师工作现场;在案件受理室了解案件受理和自动轮案情况,并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调取、查看检察长、副检察长等领导办案情况;到检察官办公室与检察官进行交流,随机调阅、查看案件卷宗并询问办案检察官;开展问卷调查、与干警开展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座谈中,张朝霞检察长就朝阳区检察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高检院副检察长强调:一、要以坚定的意志深化改革。改革已步入深水区,只有往前走,没有退路,要一往无前,坚决贯彻中央和高检院的部署,坚定改革的意志和决心。二、要以“绣花”的功夫做好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的“精装修”。司法体制改革大的框架已经搭建好了,现在需要做好细致、精致、极致的“精装修”,注重工作中的细节,将工作做得更规范。三、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根据高检院的具体要求,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加强改革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要以信息化推动检察机关革命性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