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全民创卫一起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摘自朝阳报)

 为进一步深化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月27日,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委办局、各街乡主要领导、党员代表、居民志愿者队伍、社会单位成员、部队官兵等广泛参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民创卫一起来爱国卫生大扫除”集中整洁行动。

 在建外街道CBD文化广场,王灏拿起抹布擦拭社区科普宣传栏,从玻璃到边框,任何细微处都不放过。王灏对参与社区卫生大扫除和社区基层治理的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党员、居民、企业员工等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要积极鼓励公众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为百姓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文献来到麦子店农展南里社区,和居民们一起开展环境治理主题活动。他加入扫除队伍,拿起工具和大家一起捡拾垃圾、清理绿地杂草。文献现场还察看了社区的垃圾分类和楼门文化工作,要求加快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高标准落实好创卫标准要求,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陈宏志来到王四营地区,与乡政府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一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不放过每个烟头和散落在绿化带、边角地中的塑料袋、纸屑等杂物。劳动间隙,陈宏志叮嘱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注重环境细节,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共同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陈涛来到六里屯街道甜水西园社区,了解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要求社区广泛宣传动员,整合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等力量,“三位一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随后,陈涛与社区居干、志愿者等进行环境大扫除,逐一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