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知情知政>>换届选举专栏

选举工作简报第23期
2006-10-27 22:32:08.0   
 
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编            2006年10月20日
 
10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席闫学锋、于五一到酒仙桥地区分会调研换届选举工作。闫学锋副主任指出:地区分会对酒仙桥地区危房改造中的重点人员要引导得法,沟通联系各部门积极与开发商协调地区危房改造问题。   (酒仙桥地区分会选办)
 
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10月19日,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朱家麒、张洋、辛燕琴、戴继楼、肖兴国、王少峰、任强、闫学锋、于五一、孔德琴、谢正观和区选举委员会各位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任强副主任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 截至10月14日,我区选民集中登记工作基本结束,全区应登记选民1301383人,已登记选民1284093人,登记率为98.7%。在已登记的选民中参加区、乡两级选举的选民203781人;居民选民604407人;单位选民633418人,人在户不在选民46268人。另外,非本市户口选民登记1902人。全区共计登记选民1285995人。经过前一阶段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工作,自10月17日开始,换届选举工作已经转入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区选办和各地区分会积极做好选区工作组组长、选民小组召集人的培训和召开选民小组会议的准备工作,全区划分选民小组23843个。
会议讨论通过了各政党、人民团体联合推荐的代表候选人。根据有关规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就推荐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商,一致同意推荐于五一等58人为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会上,区选办有关人员对个别地区分会组成人员、个别选区调整事项进行了说明。                              (本刊)
 
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
区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10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各地区分会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区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家麒、副主任任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委会副主席任强主持会议并对前一阶段全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小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委会副主席朱家麒在部署换届选举民主协商、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中强调:各选举分会要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做到“三个确保”。一是要确保符合法律程序和法律规定;二是要确保选举过程和谐稳定、秩序井然;三是要确保市区党委意图的全部实现。同时提出“四个不得有”的工作要求:即不得有任何马虎、不得有任何侥幸、不得有任何想当然、不得有任何违法行为。各地区分会负责人及区选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刊)
 
金家坟西里地区选民登记进展顺利
三间房地区金家坟西里200余名居民因历史遗留问题未解决,曾拒绝进行选民登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席任强得知后,立即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经了解,居民曾三次到市、区有关部门集体上访,要求解决居住条件、饮用水供应等问题。任强副主任希望大家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克服困难。并对陪同了解情况的居民所在单位的领导提出要求,要本着对老职工负责的态度,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同时,任强副主任向居民表示,要以市代表建议的方式,将居民的困难向市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早解决,并指出:选举是宪法赋予选民的民主权利,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选民积极参加选举,选出百姓满意的、为群众办事的人民代表。居民们对区人大领导急民所急、为民所想、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和亲民、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高度赞赏,表示要积极参加人大换届选举。截至10月18日,该地区选民已主动进行登记183人。
 (三间房地区分会选办)
 
简讯:
10月20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6家媒体的记者,联合采访了高碑店地区分会高碑店选区和花北西选区选民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情况。市、区选办宣传组的有关人员也一同参加了采访。
(本刊、高碑店地区分会)
 
 
编辑:陈婧                审核:苌建学             签发:张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