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知情知政>>换届选举专栏

选举工作简报第25期
2006-11-09 18:31:18.0   
 
 
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编                  20061025
 
区选举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10月24日,区选举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第三阶段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朱家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席于五一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区分会要及时补榜,避免出现漏登现象。在换届选举第三阶段工作中,各地区分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委意图。要采取民主协商的方式方法,通过“三上三下”原则,确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做好代表候选人的介绍和选民见面工作。会上特别强调要注意个别人,甚至少数人的参选和“竞选”活动,避免弄虚作假,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本刊)
 
外交部积极配合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外交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选举工作办公室,特别是在即将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重大外交外事活动,部内各司局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仍抽调专人配合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外交部按照选民登记的原则,对选民进行了分情况登记,即部领导(含现职部领导秘书和二线前部领导秘书)的选民登记和投票组织工作由办公厅协调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在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进行选民登记;部属单位在所在地区进行选民登记;隶属于行政司的机关工人由行政司统一进行选民登记,编入选民小组;即将分配到有关司局的新入部大学生,由选举办商干部司负责选民登记;隶属于机关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由服务中心进行选民登记,编定选民小组,汇总到部选举办;在南配楼居住的部内单身青年干部参加所在司局,选民登记的原则。选办还专门向各司局印发了《关于我部机关参加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等事项的通知》,要求完整、准确地审核、报送在编在岗人员,并注意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已确定在11月8日(含8日)前出国常驻的选民,计入登记名单。提醒上述人员于11月8日前务必写好委托书并签字,交其他人妥善保管,由他人代为投票。二是长期病休的选民,选办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协助写好委托书。三是在编在岗人员可接受最多不超过3人的委托代行投票。四是请各单位在登记报送选民同时,参照50人为一组的原则,结合本司人数等实际情况,编定选民小组,确定选民小组召集人。目前,外交部已经召开了第一次选民小组会,为下一步的代表候选人协商工作做好准备。
                       (朝外地区分会选办)
六里屯、来广营地区分会四项措施
顺利完成提名推荐代表初步候选人工作
一是把握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按照“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和政党推荐候选人”的原则,激发选民参选热情,保障选民民主权利。二是强化宣传。把宣传工作贯穿到人大选举工作的始终,积极宣传人大代表的构成要求和应有的素质。三是搞好协调服务,在进入换届选举第三阶段工作后,分会选办按照日程表和工作程序精心布置,加强指导,及时为各选区推荐初步人选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四是加强督促。分会主管领导和工作组人员深入各选区指导工作,按时、依法、高效完成提名推荐代表初步候选人工作。       (六里屯、来广营地区分会选办)
 
常营地区分会“四把关”
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
常营地区分会在选民名单公布后,对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做到“四把关”:一把入口关。按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条件,做好推荐代表候选人的提名;二把政治关。挑选遵纪守法,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人选;四把民情关。挑选能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具有代表性的人选。     (常营地区分会选办)
 
简讯:
▲10月25日,三里屯、建外地区分会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区选办会议精神,强调:在提名推荐酝酿协商代表候选人阶段,切实把握“三个确保、四个不得有”原则,注意民主协商的程序、方式方法与形式,防止工作简单化,同时注意不能有漏登现象,按“三增三减”原则及时补榜。    (三里屯、建外地区分会选办)
▲10月25日,平房地区分会召开了换届第三阶段工作会。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工作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平房地区分会选办)
 
编辑:陈婧                审核:苌建学             签发:张明慧